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指数

2017年5月中证财新新动能指数报告

2017年06月06日 15:30
T中
2017年5月底财新新动能指数收盘点位为1699.90,较上月下跌39.38点(-2.26%)

  【财新网】中证财新新动能指数(CSI Caixin New Economic Engine Index,简称CX新动能)2017年5月报告正式发布。本报告由财新智能贝塔发布,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。2017年5月底财新新动能指数收盘点位为1699.90,较上月下跌39.38点(-2.26%)。

  近三个月以来,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(NEI)分别为33.3、31.8和28.2,下行幅度较大,主要受到资本投入和科技投入快速回落的影响。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财新新动能指数4月份取得-2.26%的价格回报,较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指数(1.54%)表现相对偏弱,但明显高于成长性股构成的创业板指数(-4.70%)。从行业来看,相对重资产的电器机械制造业仍对指数有显著的正向贡献(贡献度由上月的11.98点进一步上升至15.88点),而相对科技密集型的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对指数拖累最大(贡献度为-17.99)。

责任编辑:王嘉鹏
版面编辑:陈华懿子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
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、海南增速明显放缓

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

显影|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

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|数据通精选

病案录|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
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