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指数

2017年12月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报告

2018年02月05日 16:03
T中
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(CSI Caixin Rayliant New Economic Engine Index,简称CR新动能)2017年12月报告正式发布。本报告由财新锐联发布,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。2017年12月底财新锐联新动能全收益指数收盘点位为1906.29,较上月上涨1.03%。

近三个月以来,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(NEI)分别为29.3、30.2、31.4,本月的上升主要来自科技投入的增加。在上述宏观背景下,关注企业增长性和基本面健康的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全收益指数在12月录得1.03%的回报,高于同期沪深300全收益指数(0.62%)与同期中证500全收益指数(-0.19%)。从行业来看,上月做出最大拖累的医学制造业表现亮眼,贡献16.53点,电器机械制造业紧随其后(贡献11.86点);信息技术服务业本月做出最大拖累,贡献-7.87点。

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是应用Smart Beta指数方法设计,选取A股市场中符合财新新经济行业类别上市公司中基本面最健康,资产轻量化的300只股票作为成分股,并依据增长性评分以及流动性评分进行相应权重配比。该指数具有轻资产,高成长,高研发投入和体质优等风险因子特征,以及可以接受的投资容量,较好的流动性和较低的周转率的特性。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的特色,在于能反映中国新经济产业成长走势,高科技、轻资产、高研发投入的企业占比更大,因此作为投资工具能分享中国新经济增长的红利。

 

点击获得2017年12月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报告


责任编辑:财新锐联
版面编辑:余方妍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