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指数

2018年9月中证财新锐联基石指数报告

2018年10月10日 13:04
T中
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(CSI Caixin Rayliant Bedrock Economy Index,简称CR基石)2018年9月报告正式发布。本报告由财新锐联指数发布,每月初发布上月数据报告。2018年9月底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收盘点位为10421.24,较上月上涨3.68%.

近三个月以来,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0.8、50.6、50,较8月下降0.6个百分点,落在荣枯分界线上,未能延续此前连续15个月的扩张态势。在上述宏观背景下,选股偏向于企业规模大、基本面健康以及低风险的财新锐联基石经济全收益指数9月回报为3.68%,领先于同是蓝筹股构成的沪深300全收益指数(3.23%),以及由中小型股构成的中证500全收益指数 (-0.27%)。本月金融业、制造业、交通运输业、建筑业、电力水等供应业、采矿业等均有正向贡献。其中,上月表现较差的金融业本月领涨。

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是应用Smart Beta指数方法设计,选取A股市场中企业规模评分最大、基本面最健康、风险最低的300只股票作为成分股,并依据企业规模评分进行相应权重分配。该指数具有高价值, 低风险和体质优等风险因子特征,及高投资容量、高流动性和低周转率的特性。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的特色,在于能反映中国实体经济中优质的大中型企业成长走势,实体经济贡献越大的企业占比越大,因此作为投资工具能分享中国经济基本面增长的红利。

点击获得2018年8月中证财新锐联基石经济指数报告


责任编辑:余方妍
版面编辑:余方妍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