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财新指数

证监会: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(征求意见稿)》新增ESG信息沟通要求

2021年02月08日 17:27
T中
2月5日,证监会就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(征求意见稿)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

2月5日,证监会就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指引(征求意见稿)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。与2005年发布的《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》相比,《征求意见稿》的主要修订内容涉及三方面:一是进一步明确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内涵,二是进一步增加和丰富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内容及方式,三是针对原指引约束力不强的问题,强化对上市公司的约束。

在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沟通内容方面,《征求意见稿》增加了公司的环境保护、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(ESG)信息。沟通方式方面,在传统沟通渠道基础上新增了网站、新媒体平台、投资者教育基地等新兴渠道。

同时,在强化约束方面,《征求意见稿》提出强化上市公司“关键少数”的主体责任,除董事会秘书、专门人员外,对上市公司董事、监事、高级管理人员等也提出要求,并明确他们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中的禁止情形。并且明确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,有关自律组织和投资者保护机构,可以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状况进行评估评价,发布投资者关系管理“红黑榜”。

更多详情请点击查看:

http://www.csrc.gov.cn/zjhpublic/zjh/202102/t20210205_392304.htm

关于ESG30人

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,是国内首个ESG专业交流平台,旨在从政策建言、学术研究、行业实践、国际交流四个方面,推动 ESG 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,更好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投稿联系:

杜老师 kedu@caixin.com

合作联系:

乔女士 yingqiao@caixin.com


版面编辑:张陆念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